南京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作者:郑生竹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郑生竹)27日,南京市各区教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物价等部门,对新东方、乐灵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上述机构存在登记备案手续不全、部分从事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涉嫌违规宣传等问题。

  26日,南京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从事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是否全部具有教师资格证、收费管理是否符合“一次性收费不超过3个月”的要求等内容。

  27日下午,记者与秦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天安大厦的新东方教学点,工作人员发现该机构的办学许可证是在鼓楼区申领,未在属地的教育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此外,这所教学点是按照培训阶段收费,没有详细列明培训时长。

  建邺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乐灵教育紫金西城中心教学点检查发现,该机构同样存在跨区办学未登记备案的问题。检查还发现该机构办学许可证的办学内容为“外语培训、作文、思维训练”,但实际开展了数学等登记内容之外的学科知识培训,属于超范围办学。工作人员要求其尽快在属地教育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此外,这处教学点的一位丁姓教师在广告宣传中自称为某公立中学特聘教师,教学点工作人员解释称这只是该教师曾经的教学经历,现已不是公立中学在校老师。建邺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指出此类宣传存在误导嫌疑,随后该机构撤去了这个广告宣传。

  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新东方金茂汇教学点检查发现,该教学点有一部分教师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据该教学点负责人介绍,全体教师都拥有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一部分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都已报名了最近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若没有通过,将不得从事学科知识培训。

  日前,江苏省纪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集中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对照设置标准,自查自纠。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副处长于强介绍,南京市教育局主动出击,要求各区在自查摸排阶段,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督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查即改。(完)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