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 江苏教育网

  10月2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卓庆指出,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将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风向标,努力以一个一个问题的重点突破,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要聚焦专项治理的重点,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着力解决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法经营等突出问题。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从严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形成强力震慑。要围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批滚动、集中整治、标本兼治,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蒋卓庆强调,教育领域专项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关联度强,必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纪委监委保障的工作机制,形成各方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王江要求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站稳人民立场”,对教育各项工作再梳理、再谋划、再推进。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压茬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今年第四季度着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以系统化思维标本兼治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师德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