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撑伞背影

作者:张开虎 李知军 王俊松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 《江苏教育报》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视频中一个女孩打着彩虹伞,为一位蹲在地上捡东西的老人挡雨,女孩的伞几乎全撑在老人头上,自己的肩膀和背部全露在了雨中。原来,11月8日早晨6点50分左右,天空下着小雨,位于东海城区的一处斑马线上,一位卖菜的老人在过斑马线时,车上一箱黄瓜突然掉在地上,老人便在雨中捡拾。这时一位正赶往学校上学的女孩看到后,快步上前为老人撑伞挡雨,直到老人捡完后才离去。

  一位路人拍下视频后,发到某直播平台,短短一天,视频播放量突破30万,近2万个点赞,近千条评论。网友在点赞的同时,都在寻找这个女孩到底是谁。

  由于只有背影,直到当天晚上9点多,大家才得知,原来这个“最美的撑伞背影”就是东海县第二中学高二(6)班学生林紫腾。次日,笔者拨通了该班班主任刘卫公的电话。“林紫腾很低调,对谁都没有说,”刘卫公告诉记者,“凭着视频中的校服,网友们基本锁定,视频中的女孩是二中学生,但具体是谁很难辨认。”

  于是,该校滚动播放这段视频,当天晚上,林紫腾的同桌徐子轩看到并认出了视频中的女孩。这样,林紫腾才不好意思地说出了事发经过。“当时为老人撑伞,完全是潜意识的行为。”她腼腆地说。

  “平时在学校,林紫腾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体贴同学,乐于助人。”刘卫公这样评价林紫腾。据介绍,林紫腾初中时就经常把零花钱留给家庭困难的同学。她从小在乡下外婆家生活,直到上小学才回到妈妈身边。“上小学前,她就会做饭,每天做好饭菜等干农活的外婆回来,真的很懂事。”妈妈李秀兰说。

  东海二中校长薄祥中表示,学校将以此事迹为契机,开展“助人为乐”宣讲,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精神涵养。

  网友留言

  @风来风去风:满满的正能量, 给个双击吧

  @雨姐姐:让更多人向这位小姑娘学习

  @王悠然家长:社会需要这样的温暖

  @晨:正能量,必须顶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