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顺娟老师骨折后坐着轮椅给学生上课

作者:刘 洁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这两天,在二附中三(4)班的家长群里,疯传着一张坐在轮椅上给学生上课的老师,她就是该班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吴顺娟。

  两周前,吴老师不慎跌倒,导致左脚骨折。医生建议她在家静养三个月,可吴老师身在家中,心却在课堂,她放不下班上的孩子。她通过班级交流平台及时关注、跟踪孩子们的英语学习情况和班级动态,与家长、科任教师交流反馈班级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

  仅仅过了一个礼拜,吴老师就由爱人护送着回到学校,坐着轮椅来到她的课堂。上课,她用手扶着桌角支撑着身体。因为久坐不能动,一堂课下来腿就麻了。脚上又敷了药,只能穿拖鞋,感觉脚跟凉飕飕的,吴老师就用一个微型取暖器放在脚旁,把学生的作业放在腿上批改。学生们看着吴老师心里暖暖的,他们课前把吴老师接到教室,课后再把吴老师送到办公室。

  学生家长孙女士说:“孩子回家说吴老师坐着轮椅来上课了,我真是一惊。自己因为忙工作,平时基本顾不上孩子。吴老师初二接这个班后,一直很细心负责,这让她很是暖心,也很放心。”

  这两天,吴老师坐着轮椅上课的照片在家长中传开后,家长纷纷为她的敬业精神点赞。“真没什么特别的,既然当了这个班主任,就必须坚持。若换了其他老师,也会这么做的。”吴老师说自己平平淡淡惯了,突然来张照片,突然备受关注,她有点懵,更有点“吃不消”。

  吴顺娟老师是一位出色的班主任。她细心地观察孩子们的举动,洞察他们的思想,极其耐心地鼓励,教育她的学生。她花在学生身上的时间远胜过上幼儿园的女儿。“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好习惯的养成”、“心存感恩”、“告别焦虑”、“科学睡眠”……吴老师每周都会为孩子们开设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好习惯。她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级”,她自己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学生杨彦珺说:“每次吴老师的班会课都精心准备,每次班会我们都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吴老师做了十年的英语老师,她的学生在省、市、区乃至全国的英语各类竞赛中均获佳绩,她本人也曾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总决赛优秀指导老师。她任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多次在学校质量评比中获一等奖。学生喜欢她的课,家长认可她的水平,领导称赞她的工作。

  完稿后,小编把草稿给吴老师看,吴老师请求把她英语组的同事和搭班的老师对她的帮助写上。吴老师说,她骨折后,班务工作、带学生上操之类的事,都是同事们帮她做的,班上的事离不开三(4)班所有的老师,她要借此对同事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祝愿吴老师早日康复!

  (泰州二附中)

责任编辑:周灵

上一篇:比翼双飞育新苗

下一篇:最美撑伞背影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