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自产藕千斤,犒赏众师生

作者:高留才 顾仁凯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江苏教育报》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挖藕

  11月28日,“食堂免费吃藕”的消息在盐城工学院师生间飞速传开,当天,该校食堂人山人海,免费窗口排起了一条条长龙。“免费送藕”的消息也在网上传为美谈,盐城工学院成为众多网友羡慕的“别人家的学校”。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原来这些莲藕来自该校的荷花塘。一名老师在散步时发现莲藕成熟,便向学校反映。该校后勤部门得知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挖莲藕。值得赞扬的是,除工人外,该校学生志愿者也自发分批参与挖藕。“许多学生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找食材,意义很特别。”活动组织者周云峰告诉笔者,挖藕共进行了5天时间。

  “上千斤的莲藕,全部是学校的,何不免费送给师生吃呢?”经充分讨论后,该校后勤部门立即通知学校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加班将莲藕做成清炒藕片、椒香莲藕、藕团等可口菜肴,供就餐师生免费品尝。

  该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廖大干告诉笔者,从挖藕到做成美味的菜肴,每个环节都有很多人的辛勤付出,“这对学生也是教育”。

  采访中,笔者了解道,除“免费送师生莲藕”外,该校后勤管理工作温暖不断。“例如冬天到了,食堂会特意在座椅上铺上厚厚的棉垫。”采访中,一位学生举例道。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