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我也要当兵”

作者:郑华 许妍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 《江苏教育报》

 

 

 

 

 

  连日来,无锡市阳山中心小学的一块黑板“火”遍了全国。原来,1月3日晚,驻锡武警某部官兵结束野外拉练后,借宿阳山中心小学,第二天一大早便悄悄离开。官兵留宿班级之一——五3班班主任单燕萍早早到校,本打算收拾一下教室,但进班后,她看到的却是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地面,“真是没想到,战士们打扫得那么干净”。

  再转身,单燕萍发现,子弟兵们还在黑板上留下了粉笔字:“小朋友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哥哥们的负重前行”“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不光如此,在教室饮水机旁,官兵们还留下20元现金和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老师您好!初到贵处,因行军缺水,昨夜把饮水机中剩余的水喝完了,很抱歉”;在教师办公室,官兵们还留下了字条:“敬爱的园丁,谢谢你们,给您带来不便,请见谅,谢谢”……

  看到这些暖心留言和留下的20元买水钱,师生们深受感动,老师们第一时间拍下照片发了朋友圈,引发热议。随后,“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纷纷报道、转发,引得无数网友留言。

  3天后,第二批武警官兵拉练后再次借宿该校。这次,校园里多块黑板上早早挂起了学生们“长大我也要当兵”“辛苦了,我们爱您”等手写卡片,有的低年级学生还夹杂着拼音写下“我会以你们为bǎng样”“xīwàng我长大了也成为一名合格的jiě放军”等字样。第二批借宿校园的兵哥哥们,还给孩子们带了红旗、书本等礼物。

  据该校副校长李春娣透露,由于上一次武警官兵借宿在五六年级教室,低中年级的孩子们“有些吃醋”,纷纷希望兵哥哥也来入住自己的教室,并在黑板上写上“欢迎入住我班”等留言。

  1月7日,该校在升旗仪式上将“国旗下讲话”环节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现场,该校教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这个特别的故事,同时与孩子们分享了全国网友对这群兵哥哥的点赞,而孩子们则一起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兵哥哥守护祖国,我努力学习向上!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