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军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陈军老师自1999年进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以来,一直从事畜牧水产生产、教学、科研、技术指导及学生管理工作。现为畜牧兽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老师热爱农业职业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曾担任5年羊场、鹿场场长,3年实训基地主任,3年教研室主任,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教科研成效显著;承担教学任务已达19年,现为副教授职称,具有国家职业兽医师资格证书和高级畜牧师资格证书。在全国同行中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中央七套等省级以上媒体5篇次报导本人科研创新和指导学生、下岗工人创业事迹。

  师德与育人

  师德情况。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全面、熟练地履行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并具有很好履行职务岗位职责的能力;教风端正,敬业爱岗,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先后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指导学生。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申报并完成2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如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赛中2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本人2次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毕业论文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奖,2017年度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2013、2014、2015年度三次获得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省决赛获得二等奖,“互联网+”省赛三等奖,创青春省赛一等奖。

 教学工作及效果

  教学任务。主要担任2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任务,主讲课程主要有《畜牧学概论》《畜牧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管理》,授课总时数累计1000学时以上。主持完成院级教研课题3项,省农委、全国农业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研项目各1项,项目论文“畜牧各论(养猪养禽)现场教学的实践与体会”,获得第六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三等奖和学院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高职畜牧兽医专业岗前集训实践与体会”获学院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

  教学管理。担任畜牧教研室主任期间,教研室能经常开展教学研讨工作,经常组织听课评教。近年组织国家示范院重点专业建设,高质量通过了教育部验收;组织相关项目申报,畜牧兽医专业获省特色专业立项,畜牧兽医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2门省精品课程获立项;教研室多次获得学院“模范教研室”称号。担任学院畜牧兽医系实训基地主任期间,结合基地实际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在工作中我们重点把工学结合教学模式和基地生产科研相结合,创造了畜牧兽医专业“四段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连续2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实训基地”,学生工作考核连续五年优秀。

  教学成绩。“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禾“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17年度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发挥校企优势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17年度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种草养蟹、综合套养等河蟹生态健康养殖的研究”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奖;指导邹鹏撰写论文“不同饵料对中国大鲵稚体生长性能的影响”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指导学生发明“一种水产用采样器”获得第八届发明杯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一种新型动物跑步机”获得第九届发明杯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省决赛获得二等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省决赛三等奖。获得2013、2014、2015年度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院2009-2014学院科研先进个人,多次教学考核为A等。

  科研工作及成绩

  主持农业部种质资源保护项目、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海洋渔业局及横向课题20多项。近几年在开展各类项目研究的同时,积极撰写相关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主编教材2本,副主编教材2本。共申报专利9项,获得授权7项。通过教学、科研实践活动的开展,同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科研成果,在同行中获得较好评价,先后获得表彰奖励10多项。

  声誉和影响力

  现任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党总支副书记,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学分会理事、全国畜牧兽医协会理事、江苏省动物营养与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镇江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镇江市科技服务讲师团成员、句容市动物疫病防控专家组成员、句容市龙泉大鲵繁殖中心技术总监。广泛参与专业建设、对外农业技术培训、社会服务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力。201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近五年,中央七套等省级以上媒体6篇次报导本人科研创新和指导学生、下岗工人创业事迹。

  作为全国畜牧兽医协会理事,2013年9月,参与了中国畜牧协会组织的赴欧洲考察交流活动,对英、法国养猪协会进行了访问,并参加欧洲SPACE畜牧展览;作为全国水生动物养殖工高级考评员,多次主持考评工作;作为江苏省动物营养与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参与部分企业饲料生产标准起草指导工作;作为镇江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组织了镇江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开展的职业技能比赛活动;镇江市科技服务讲师团成员,多次参与镇江市组织的畜牧兽医类各级人员培训工作;作为句容市科技局、句容市农委项目评审专家,多次参与各类项目的评审鉴定工作;多次参与挂钩扶贫和社会服务工作,如指导句容市戴庄村、竹园村开展养鹅、养猪等脱贫致富工作; 指导句容龙泉大鲵繁殖中心汤传全下岗养殖娃娃鱼创业,指导墓东村养殖黑鱼致富成为“黑鱼村”。

责任编辑:李朋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