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剑 业务精湛 教书育人 甘为人梯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十年一剑 业务精湛 教书育人 甘为人梯

——南京体育学院教师江山先进事迹

  江山老师1991年本科毕业后担任教师工作,现就职于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表演专业带头人,体育表演教研室主任、民表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四期),主要承担表演专业主干课程教学任务,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艺术与展演研究方向带头人。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协作会理事,江苏省体操协会、健美操协会委员,体操、啦啦操国际裁判,啦啦操金牌导师。

  江山老师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她不计名利、勤勤恳恳、教书育人,教学成效突出,深受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赞誉,是我校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优秀教师。从教27年来,她像一部拧紧发条的发动机,不停运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誓言。

  栉风沐雨 砥砺向前行

  教师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辛的。江山老师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强烈的职责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实践中,兢兢业业、克已奉公,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要求,将党组织建设在教研室,促使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人才培养,在校党委、系党总支指导下,带领教师党员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道德素养和职业水准。

  教书育人需要感情、时光、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这种付出是要以品德和素养为基础的。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促使她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耕耘着、奋斗着,把辛勤繁忙当作充实,把奉献当作自己的追求。2005-2008年期间作为校评建办成员,在迎评促建工作甘于奉献,为我校以优秀通过教学评估做出积极贡献;2017年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中,带领表演专业教师团队积极迎评促改,为表演专业在评估工作中受到专家好评奠定了良好基础。

  十年一剑 心血育桃李

  多年来,江老师一直坚持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自2007年来带领校啦啦操队坚持课余训练,不论严寒酷暑,放弃节假日休息,从未停止过训练。自2008年获得第一届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冠军,11年来,江老师带领校啦啦操队获得全国冠军20余次,培养数百名优秀啦啦操选手。不论学生本人、学生以前老师、用人单位还是学生家长都十分肯定我校啦啦操人才的过硬质量。许多中学及培训中心争相将学生送到南体,用人单位主动到学校来要人,对我校学生培养声誉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江老师本人也通过努力获得了体操国际级裁判、啦啦操国际级裁判,获得啦啦操国家级教练员、金牌导师等称号;经常被邀请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的训练指导和裁判工作乃至新闻媒体主动联系采访报道。

  参与我校第一个艺术类专业--表演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成为表演专业带头人。表演专业自2008年获批招生, 根据教学工作的需要,先后担任《形体训练》、《体育表演编导》《表演基础技能》、《健美操》、《啦啦操》等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由于表演专业是体育院校开设的新专业方向,带领团队教师一起不断进行研究、探索,把握专业发展方向,以学生为中心,为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使得表演专业学生的毕业率、学位取得率一直是全院最高的专业,升学率、就业率也一直位列全校各专业三甲。

  为拓展学生视野、实践搭建平台,一方面组织学生参加了亚洲啦啦操锦标赛、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切磋技艺、与世界各地同行交流互动,拓宽社会交流;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艺术展演活动,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展演及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好评;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校啦啦操队员谢诚晨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肯定与鼓励,提高了我校的世界声誉。

  自2014年来带领表演专业学生举办校健美操比赛,从赛前规程制定、每名学生带1-2支队伍训练、到报名、培训、直到组织竞赛、裁判、颁奖等一系列赛事活动都由学生亲自操刀,极大提高了学生能力;通过举办啦啦操文化周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各专业学生参加以啦啦操为主题的书评大战、讲座、文化沙龙及竞赛等活动,力争将文化周做成大学生文化活动的品牌与传统。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