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大局挑担子作支撑

作者:耿联 陈月飞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今天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挑担子、作支撑。

  娄勤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体现了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战略定力,具体实在、针对性强,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我完全赞同。

  娄勤俭说,过去的一年,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全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制约要素增多的情况下经济新动能加快成长、新亮点不断涌现,在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的情况下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并赢得国际广泛认可,在攻坚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全面小康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部环境巨大变化的正确判断和有效应对,对新时代经济工作规律的准确把握和运用,对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体现了国务院推动工作扎实有力;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娄勤俭结合江苏发展实践说,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李克强总理希望江苏为稳定全国发展大局挑担子、作支撑。对江苏来说,坚持“稳中求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切实破除与新思想不相符的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努力解决“身子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把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要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始终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要在爬坡过坎中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部议论所困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以江苏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陈月飞/文 肖勇/摄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