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代表:制定细则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作者:缪志聪 许妍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 《江苏教育报》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

  “政府工作报告中详实的数据和一项项重要的成果是政府向全国人民交出的靓丽答卷。”杨震说,报告中提到的“双一流建设”“科教兴国”“科研经费改革”等内容,令人十分振奋。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杨震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说,科教兴国人才为本,高层次人才尤为重要,“国家应大力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的人才”.他建议中央和地方进一步加大对“双一流”高校的投入,并且分类施策,优先支持国家重大需求和短板,减轻学校负担。在研究生名额、高水平教师编制等方面优先支持特色发展、国家急需的学科和学校。

  “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还需制定改革措施的实施细则”,杨震说,以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科研项目管理改革”为例,改革要落地,实施细则必不可少,现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审计制度必须要与其相适应,配套的制度也要做相应修改。“比如针对科研机构和高校中存在的‘四唯’弊端,倡导去‘四唯’,就迫切需要建立新的评价标准”。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聪 本报记者 许妍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