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反响热烈

作者:徐向阳 王昱绪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学习身边榜样 争当优秀教师

连云港赣榆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反响热烈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向阳 王昱绪)“从教16年,我听过不少师德报告,但最入我心的还是这一次的宣讲活动。”“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给人力量。”“听了这些典型教师的事迹,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爱每一名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委教育工委在该区教育局机关、海头初级中学、夹山中心小学、宋庄中心小学、沙河小学、青口小学举办的6场“不忘初心铸师魂、牢记使命争先锋”巡回大讲堂落下帷幕,全国模范教师柏纪荣、全国优秀教师郑晓燕、江苏“最美教师”吴兰红、“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9最美小学教师”吴彩花等20余位省、市师德模范的“初心”分享,深深震撼了广大教师。

  这次巡回大讲堂是赣榆区委教育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用好身边先进,强化典型引领,带动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力促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据统计,目前已有近3000名教师聆听了师德典型的“初心”感悟。

  “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典型们用一颗爱生之心、 一腔爱教之情、一份无私奉献的责任和担当向我们做出了响亮的回答。”赣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岳进明说,师德模范教师的巡回宣讲,如一把火炬点燃了广大教师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能够促使大家把感动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干中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

  据悉,宣讲团的成员都是赣榆本土各中小学的教师,对于聆听者而言,这些先进典型并不是高高在上的,他们有的就是身边的同事,有的则是自己的老师。正因如此,先进模范教师与普通教师之间的距离感被打破了,由此带给聆听者的是更为深刻的鸣响。

  “听报告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思想火花的撞击与迸发,典型们的故事给了我太多的感悟和启迪,同时又仿佛是一剂‘兴奋剂’,给了我无限的工作激情。”夹山中学教师黄家慧感慨地说:“从这些先进典型的身上,我学到得不只是做学问的方法,更多的是他们执着于教育事业的那种高品位的生命形式,他们闪光的人格魅力令我震撼。”

  长期以来,赣榆区委教育工委一直注重先进典型的培育,先后出台了师德考核办法,通过家长评、学生评、同行互评、考核小组综合评价等途径,构建师德立体评价体系。该区每年召开师德专题会议,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并根据“立得住、推得出、耐得久、打得响”的原则,对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模范进行筛选,确定一批师德高尚、成绩优异、社会影响力大的教师,将其作为全区师德先进典型重点培育对象,并强化他们成长的专业引导,逐步提高目标要求,引领典型不断向善、向上。除此以外,该区还在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辟“赣榆好老师”专栏,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报道师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岳进明表示,今后,赣榆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放大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助推赣榆教育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