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紧扣立德树人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居思兵 张立平)近月来,高邮市教体系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以上率下作示范。市委教育工委将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场地搬入学校,班子成员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聆听思政课,与思政课教师开展交流,并广泛征求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在坚持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8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走进本土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理论辅导、收看党史记录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为化引领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为系统内广大党员主题教育作出示范、放出样子。

  知行合一作引领。围绕学校 “重智育轻德育”现象,教体局党委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确定为首轮重点调研题目,通过开展专题调研、检视问题根源,引导学校不断完善德育工作机制,破解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突出问题;通过座谈交流,引领思政课教师带头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渊博的学识影响学生。

  全员育人作主角。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师生代表走进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开展形式多样的主旋律快闪,组织“闪闪红星”小志愿者走入盂城驿、文游台、博物馆、纪念馆等名胜古迹,为市内外游客讲解高邮红色历史和传统文化……通过活动,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主题教育效果,扩大主题教育影响。

  (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