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体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春天,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却也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提高全校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感受生命之美,并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2019年3月底至5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19年“3.20”(咱爱您)、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体验活动。学生们对于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共计3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按班级组织学生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体验活动,鼓励同学们贴近自然,深入社会,寻找最有生命力的人、事、物。同学们在探春中感悟生命,诉说理想,表达内心,释放压力,消除季节性情绪烦恼,并在团队交往中收获快乐,体悟温暖,团结合作,共同成长。

  第二阶段则给予学生充分展现自己创造力的舞台,即在参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生命之美心理体验活动中,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进行摄影创作,并配100字内的文字说明。在经过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选送,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评审后,评出了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以及若干名优秀奖。

  本次丰富多彩的的心理体验活动,广受学生欢迎。同学们表示更加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珍贵,进一步提升了心理自我疏导能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姿态迎接未来,即使面朝挫折与挑战,也可以看到心中的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