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无锡这位教师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 “师说子曰”微信公众号

  当接到骨髓库打来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重症血液病患者HLA分型配对成功时,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司马青松老师很是兴奋。这通简单的电话传递了与生命同等分量的重要消息,一个重燃生命之火的好消息。而最让司马老师自豪的是,他将作为捐献者给患者及他的家庭带来生的希望。

  司马青松,2018年获“无锡好人”称号,作为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普通老师,他默默无闻地做着不平凡的事。17年17次的无偿献血,他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撑起了一片天空,呵护着那些身处病痛中的病患。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并不是他的一时兴起,早在很久以前,他就申请加入无锡市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他总是怀着这样的一份朴素的善念:尊重每一个生命,竭尽每一份努力,传递每一丝心意。

  司马老师说:“人道、博爱、奉献”,六个字的红十字精神背后折射出的是高尚的社会道德风尚。当看到生活中不少的无奈、无助甚至绝望时,才能深深懂得“唯有生命不能辜负”。

  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省分库的通知和安排,司马老师将于近日赴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我们一起为他点赞!

 

 

来源:综合无锡教育整理
原载:“师说子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