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师1小时12分完成“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连续答完1065题(图)

作者:胡冰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 全媒体新闻中心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你能一次性答对多少道题?

  10月5日,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的英语老师凌志清一口气完成1065题的挑战,用时1小时12分,一次性成功通关。这已经是凌老师第二次完成挑战答题的通关。

  厉害!先后两次通关挑战题库

  今年58岁的凌志清已在教育田地里耕耘了33年。他虽然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却一直酷爱文史知识,特别喜欢诗词、诗歌,先后创作了100多首诗。

  说起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的经历,他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每天一打开‘学习强国’,那清脆的滴水声,加上‘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励志话语,让我备受触动。”凌志清说,自己对“学习强国”的欢迎画面有两个理解,一方面有水滴石穿的寓意,象征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另一方面,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南宋朱熹的《观书有感》:“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就是这样的意境。知识是不断更新和发展的,只有在人生的学习中不断地学习、运用和探索,才能使自己永葆先进和活力,就像水源头一样。

  2019年8月17日晚,凌志清第一次在“学习强国”平台完成挑战答题的通关,“当时的题库总量是887题,用时50分钟。”10月5日,正值国庆节假期,当天上午11点他再次完成答题通关,题库题量是1065题,用时1小时12分。

  他说,自己通常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比如中午午休时间、晚上睡觉前,每天至少学习2个小时,其中1小时专门用来答题、1小时用来学习平台上的各种知识。

  他还特地为此写了一首诗:学习强国开新篇,挑战答题我争先。两次通关创纪录,乐在其中人称羡。

  励志!他力争“让学习成为让人羡慕的事”

  说起自己的学习“秘诀”,他笑着表示,谈不上心得,只是在注重日常知识积累的同时,不断摸索,加强练习,坚持每天练习答题;同时,注重记忆的训练,快速准确地记住难度大的题目。凌志清边介绍,边拿出了手边的“学习强国”记录本,上面记载了他在答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易错题。

  他说,通关秘诀离不开广泛阅读、博闻强记,不断学习新知识,因为挑战答题覆盖的知识面非常广,涉及文学、历史、文化、艺术、科技、金融、法律、地理等,厚积才能薄发,“事实上这些知识对我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持之以恒也很重要,要有耐心、恒心,更要细心。一次性答对1000多道题需要连续答题1小时10多分钟,双眼紧盯手机屏幕、思想高度集中,是对眼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没有耐心和毅力是很难完成的。

  凌志清感叹,每次成功都是一次自我突破、自我提升,特别有成就感,他说,能够创下连续答1065题这样的成绩,靠的是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神,“要让学习成为令人羡慕的事,自己刻苦学习才能身体力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据凌老师的同事王瑞楠介绍,凌志清平时不怎么说自己挑战答题通关的事,知道他挑战答题屡创新高的人不多,“他比较低调,每天都默默地、认真地完成学习工作。”当一些同事和朋友得知身边竟然有这样一位“学习达人”后,不禁为他点赞,在他的影响下,大家比着学、抢着学、追着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编的话

  通关两次!确实羡煞旁人呀~虽然比不上凌老师的成绩,但是“榜样一出,立马学习”!小本本拿出来,“秘诀”在此——注重日常知识积累,坚持每天练习答题;注重记忆的训练,可准备“学习强国”记录本记录难题、易错题;广泛阅读、博闻强记,不断学习新知识;要有耐心、恒心,更要细心;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学习。

  (欢迎补充)

  掌握“秘诀”,下一个“学习达人”就是你啦!

 

  原载:江苏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来源:学习强国App“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胡冰心
  微信编辑:管钰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