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救人的张老师,到底是谁?”(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全媒体新闻中心

  今天,有一条微博在南京医科大学的多个微信群里“疯狂流转”,大家都在找视频中那个被打马赛克的男人——

    “寻人启事”发出后,很快就有南京医科大学的老师回应。

“这个救人的张老师,到底是谁?”

  原来,28日上午,张永杰在南京地铁一号线鼓楼站等车时,突然听见周围路人在喊:“有人晕倒了!”他赶忙上前查看。病患躺在地上,神智清醒,张永杰发现病患脉搏比较微弱,身体还伴随出冷汗和抽搐的现象,仔细查问后初步判断是低血糖,于是向乘警和地铁工作人员找来糖、巧克力和热水,给患者服下。在大家的帮助下,张永杰扶着患者靠墙坐好,并拨打了120电话,同时联系了病患的家人和朋友。

 

10月10日,人体解剖学系团队获得“感动南医”人物(集体)荣誉称号

  在南医大的这场“寻找张老师”的过程中,张永杰所在的基础医学院的党委书记陈琳也提供了线索。“张老师那天地铁救人后,就赶回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宣讲,饭都没有来得及吃。”陈琳书记说。原来,张永杰老师所在的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团队,因为教书育人工作成绩突出,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被选树为南医大的“身边典型”,这一团队同时也获得了第六届“感动南医”团队荣誉称号。

  其实救人之后,乘警就一再希望他留下姓名,拗不过追问,他才告诉对方自己姓张。而在昨天,地铁分局发微博报道这件事之前,又联系了他。也正是应他本人的要求,在现场视频里给他打上了马赛克,于是才有了今天开头的“南医寻人”一幕。面对采访,张永杰老师谦虚地说:“这是举手之劳,谁都会这样做的。”

  给张老师的暖心举动点一个大大的赞!其实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有爱”的人物还有很多,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他人亟需帮助之时慷慨地伸出援手,我们生活的世界也会越来越“有爱”的。

原载:江苏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
微信编辑:陈思洋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