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钱,起码买个创口贴止血吧?”淮安的这位教师,你的言行最真最美(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 全媒体新闻中心

  鲍娟是淮安中学的一位数学老师,目前任教高三两个班级,因工作繁重,鲍老师每周会空出一两个晚上闲下来调整调整。前两天,她难得有点空余时间,便决定出门散散步。

  谁知,在回家的路上,鲍娟被一辆电动车撞了个正着。撞她的是一名喝了不少酒、着急去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即使有层层衣服保护,鲍娟的腿上还是受了伤。

  家长匆匆道歉后准备离开,鲍娟立马把她喊住。那人停下车,回头查看鲍娟的状况,嘴里说着“对不起”,手上正准备掏钱赔偿。鲍娟赶忙拦住:“我不要钱,你把我撞伤了,至少要帮我处理下伤口吧?”作为老师,鲍娟认为做人要有基本的责任感,何况是位家长。家长不知如何处理,鲍娟说:“买个创口贴把血止住就行。”

  到了药店,家长买了一盒创口贴帮鲍老师贴上,一看鲍老师的伤口还不小,家长又连声道歉表示愧疚。处理好伤口,鲍娟骑着家长的电动车,带着她到文通中学接孩子,并叮嘱她:“以后喝酒就不要骑车了。”

  事后,鲍娟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警示大家饮酒后不要驾驶任何交通工具。看了鲍娟的朋友圈,有人留言为她点赞:“为鲍老师点赞,满满正能量!”

  鲍娟曾经的学生也留言称赞老师“师者德心”。

  同事留言说:“暖心的事因为暖心的人……换了其他人,能这么和善地解决吗?”

  大家为鲍娟点赞,一是为她维护自身权益的勇气;二是为她的包容,体谅同为家长接孩子的心情;最重要的是她的责任心,即使受伤也坚持不让那位家长再次驾驶电动车,为了家长的安全,还有家长的孩子以及更多人的安全。

  “师者德心”,为鲍老师点赞!

原载:江苏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微信编辑:管钰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