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跪地救人后默默离开的人是这位无锡老师(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无锡教育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的暖阳似乎让无锡的冬季不那么寒冷了。

  近日,无锡市藕塘中心幼儿园的胡新颜老师因为自己的一个举动,又给咱们锡城的冬日注入了一股暖流。

  12月13日,无锡市藕塘一家食品店门口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客人在店里购物时突然昏倒休克,食品店里的老板在打了120后将人放倒在店门口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这时病人已经嘴唇发紫,没有了知觉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时,无锡市藕塘中心幼儿园的胡新颜老师正巧路过,包一扔赶紧上前帮忙,她先查看了病人口中有无异物,再综合判断病人情况后果断采用在工作中学到的救护知识对病人反复进行心脏复苏救护。4分钟后,病人终于苏醒过来,看到病人有了知觉后胡新颜老师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

  幸好周围群众拍到了视频,病人母亲在看到视频后便认出,这是无锡市藕塘中心幼儿园的老师。胡新颜老师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这才让大家知道。这位美丽果敢的胡新颜老师在教师的岗位上已辛勤耕耘20余年。平日里,她对工作始终怀抱着热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生活中,她一直是个热心人,经常义务带领大家在广场跳舞,很多人都认识她。

  事后家属打来电话,患者已完全清醒,正在医院输液。电话那头的家属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哭一边不停地表示着感谢。胡新颜老师表示,救人后回到家,其实还是感到很后怕,但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以及得益于学校组织的专业救援培训给了她救人的勇气和底气。胡新颜老师救人的视频被转发到朋友圈后,受到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优秀的胡新颜老师点赞。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