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楚州实验小学少年警校开班(图)

作者:王立均 蒋加浩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均 蒋加浩)2月28日,淮安市淮安区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潘警官来到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为该校“绿马甲”小交警队15名队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受聘成为学校“校外特聘辅导员”。该校2019年度“少年警校”授课活动同时拉开了帷幕。

  在学校小交警指挥台前,潘警官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规范精准的动作为“绿马甲”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培训。他手把手地教队员们如何挥旗,并现场示范,让每一个“绿马甲”都能透彻理解、熟练掌握、灵活运用交通指挥手势。在学校文明礼仪主题体验馆,潘警官就常见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等进行了讲解。

  该校“少年警校”已连续举办了十多年,通过交通安全讲座、“防震减灾”演练、参观交巡警大队等活动,丰富学生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