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辅导员教你如何避开法律“雷点”(图)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全省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活动

作者:冯凯敏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凯敏)“我们如何避开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法律‘雷点’?”5月8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邀请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吴旖旎,给100多名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生存避雷法则》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同时学校聘任其为该校法治辅导员。这是该校为迎接全省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举办的活动之一。

  吴老师的讲座围绕“生活里的雷点”和“生存防雷术”两个方面展开,针对青少年在使用网络、求职就业和情感处置等方面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介绍了预防违法犯罪的“避雷术”,指导同学们如何与他人和睦相处,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醒同学们要谨慎结交网友,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整场讲座紧扣青年大学生实际,案例发人深省,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从今年起,我省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响应,除举办法治讲座外,还将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禁毒影片、观摩司法活动等。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