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举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

作者:刘 峰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峰)12月28日,一辆橘黄色的校车正在盐城市大丰区南翔实验小学附近的马路上行使着,忽然,前面不远处冒出一阵阵的浓烟,司机立即紧急停车,打开车门,随车照管员打开应急门,指挥学生下车,司机拿出灭火器,对着火源喷射,浓烟消失,危险消除,校车继续前进。

  这是发生在大丰盐阜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上的一幕。本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对小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全体员工和学生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心理素质,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做到沉着应对,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演练过程中,领导小组从所有的司机和随车照管员中随机抽取三组人员进行演练。被点名参加演练的小组成员沉着冷静,按照规定流程,圆满地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校车公司领导及教育局安管办负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所有参演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学生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驾护航。

  (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