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实幼:萌娃娃登上了消防车(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普及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5月8日,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请来了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们,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探索消防车和消防用具。

  当天来到幼儿园来的不是普通的消防水车,而是一辆抢险救援车。不一会儿,消防队员们像变戏法一般从车里拿出来各种救援工具向孩子们展示。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自持式呼吸器”“消防水泵”等消防器材,还现场演示了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孩子们盯着精神抖擞的消防员叔叔,迫不及待地提出许多问题。消防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解答,一一介绍了身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向孩子传播消防知识。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员叔叔让孩子们带上氧气罩,真正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兵”的感觉。瞧!孩子们一个个兴奋地说:“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

 

 

 

 

原载:建邺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建邺实验幼儿园
编辑:夏敬球、审核:谢伟

责任编辑:耿美琳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