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心似舟 教海扬帆

——无锡市育红小学教师李恬平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时光匆匆,转眼间李恬平老师投身教育事业有15个年头,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德育主任也有9年的时光。在无锡市育红小学龙山、公益、万科各校区的轮岗锻炼中,面对工作李恬平老师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行动,朝着做一名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不断努力前行。

  勤学为锚,积淀丰厚素养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李恬平老师认真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素质水平。他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全国骨干辅导员培训班,江苏省优秀辅导员培训班等,在培训中努力学习,为自身增值,不断实践,取得了一些成绩:2011年他获得了 “滨湖区五四青年奖章”和“无锡市身边的青春榜样”等荣誉称号,2014获市少先队微队课说课特等奖,并代表无锡大市参与省微队课展示比赛获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7年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德育先进工作者,无锡市“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创新为桨,推进管理实践

  大队辅导员和德育主任的工作是平凡的,又是繁琐的,为了能将德育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李恬平老师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他注重思考管理策略,摸索出了一套具有个人特点又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良好的管理模式使学校的少先队工作由繁琐走向简单,从零散走向集中。同时,李恬平老师在工作中关注德育时代特点,大胆尝试,敢为人先,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在活动中打造学校少先队品牌工作。多年来,李恬平老师和学校全体辅导员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氏名人院”获2013江苏省少先队文化建设特色项目;学校少先队大队获江苏新疆少年儿童"手拉手"互助活动贡献奖;《“化新儿童”入队手册》在无锡市少先队文化产品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学校大队部被评为市“双有”活动先进集体、无锡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集体,学校队室通过市五星级队室验收等共计20多项,学校的特色活动多次在全国少工委未来网上报道宣传。

    用爱引领,护航成长历程

  在日常工作中,李恬平老师用自己的爱心,和队员打成一片,为队员营造一个平等、温馨的氛围。同时注重在活动中以人为本,引导队员进行自主管理、内化自身行为规范,激发他们的潜能,促进全面发展。他在培养队员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王雨禾同学获全国“双有活动好儿童”称号,万馨淇获江苏省“十大美德少年”称号,何淘淘获无锡市“最美少年”称号等。

  同时,李恬平老师不忘带领一群少先队辅导员共同进步:荣毅仁中队获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吴成中队获江苏省英雄中队称号,龙山校区六(6)班被评为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万科校区五(3)小葵花中队被评为无锡市少先队“魅力中队”。

  坚守为桅,树立业务标杆

  在教学方面,李恬平老师立足于做好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教师这一理念,刻苦锻炼、努力钻研,从实践到理论、再到教学实践,悉心揣摩,探索创新,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而踏实的教学风格。正是这样勤勤恳恳的教学态度,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的奉献精神,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同事的赞许。作为滨湖区名师工作室成员,李恬平老师跟随丁晓伦老师学习,到山东各地送教下乡,培训教师。09年李恬平老师作为代表滨湖区、赴美国肯塔基州执教中文。这些经历,为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2011年李恬平老师被评为市教学新秀、2018年被评为市教学能手;参与编撰凤凰数字课堂5A5B配套练习册;30多篇文章在各级、各类获奖;公开课获全国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二等奖,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等。

  多年的教学和德育工作使他体会到:培养人、教育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李恬平老师将继续坚定信念,扎根教育乐土,用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谱写灿烂的人生。

(无锡市教育局选送)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