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交给我,放心吧!”医护夫妻一线抗“疫”,班主任当起“临时父母”(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新沂教育”微信公众号

  “孩子交给我,你就放心吧!”听到电话那头班主任老师王芸要把孩子接到家中亲自照顾的话语,近半个月没有见到儿子的新沂市传染病医院(新沂市人民医院东院)护理部主任袁瑛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疫情来临,医护夫妻让大儿子独自留守在家

  新沂市传染病医院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在1月23日医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救治小组的当天,作为护理部主任的袁瑛立刻组织全院护士进行新冠肺炎护理及个人防护相关知识的培训。此后,袁瑛就再也没回过家。

  袁瑛的丈夫赵祥瑞在新沂市中医院工作,负责全院所有科室的处方审核把关,保障临床用药合理规范,工作量非常大,也只有晚上回家照顾一下孩子。

  因为受疫情影响,他们的父母无法赶到他们家中帮忙照料孩子。袁瑛和赵祥瑞商量后,把两岁半的二孩送到了爷爷奶奶家,让已是六年级学生的大儿子涛涛自己留守在家。

  得知实情,班主任老师当起孩子的“临时父母”

  2月3日,涛涛的班主任、新沂市新安小学教师王芸打来电话,告诉袁瑛,孩子在家的自主网上学习情况不理想。“一个多星期了,涛涛自己在家,饿了就吃泡面,自己检查作业,作为母亲,我很担心,但是分身无术。”袁瑛流下了亏欠的泪水。“我的压力非常大,我能想到孩子一个人在家学习可能不会很自觉。”

  “我家也有孩子,两个孩子一起照顾完全没有问题,让孩子一个人在家是不行的。”了解到袁瑛一家的实际情况后,王芸老师二话没说,主动提出把涛涛接到家中照顾。

  听到王芸老师的话,袁瑛感动得不知说啥,只能在电话里不断地向王老师表示感谢。

  “相比‘逆行者’,帮助照顾他们的孩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多个人多双筷子,没感到有什么了不起的!”朴实的话语中,记者感受到王老师的纯朴与善良。

  “孩子刚开始来我家有点拘谨,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好了。”王芸说,每天早晨7点左右,赵祥瑞将涛涛送到她家里,晚上下班时再将孩子接回。学习、看书、聊天,涛涛慢慢地融入到王芸的家庭生活中。

  “我们一家人都支持我这么做!”王芸老师的两个孩子一个已经参加工作,也是一位老师,另一个孩子正上高一,王芸老师的丈夫在新沂市窑湾镇工作。记者电话联系王老师想了解情况时,王老师多次婉拒,她说:“这不值得一提,疫情当前,孩子的父母和很多‘逆行者’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他们更值得大家敬佩!我帮助照顾一下他们的孩子,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芸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在新安小学同事们的心目中,王芸在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她每天早早到校,很晚离校,教学中严格有法,对待学生慈祥有爱、平等尊重。

  电话采访最后,涛涛说:“很感谢王老师的照顾,我会好好学习的,请放心。”他还特别想和妈妈说:“要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了!”

  (文章来源《今日徐州》《徐州教育》)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