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校长,泰州校长写给滞留在外地抗疫学生的信,看哭无数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最美教育人”微信公众号

今天小美分享给大家的是

一封泰州校长写给

滞留在外地抗疫学生的书信

他说“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镜”

他说“你们归来,春天就叫人沉醉了”

如此文采翩翩的校长

真的是“别人家的校长”!

亲爱的同学:

  真的不愿!从没像这次,前后六天时间把大家最期盼的“宝贝”——新书发下去,就是此刻,也还没有发完,没有让她迅速到达每一位同学手中。我只能去想象,想象从爸妈的手中接过新书时的欢呼雀跃的模样。那笑声与喜悦,像浪花阵阵,从六年级到一年级,从这家到那家。

  于是,想到你们,是不是正焦急中乞盼?只因身在泰州之外,只因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你们滞留在了湖北、安徽、湖南、江西、浙江、河南以及省内其他城市。而我和老师们也在乞盼中等待,你们是大浦的学生,我们的家人!

  提笔,写下这封信,只因“待归的你们,是我们的牵挂”!

  亲爱的美琪、梓鑫、雨桐、天泽、文灿、若馨、宜东、宜峰、欣芸、沂瑶、吉恒、浩东、梓嫣、泰宙14位同学,你们身在湖北,还要坚强地居家,暂缓回泰!我们不能埋怨是谁拖慢了春天的脚步,我和老师只为你们感到自豪!在这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参与的抗“疫”考场上,你们身处艰难,毅然在艰难中历炼,在考验中成长,递交了让人满意的答卷,展现了蓬勃向上的大浦好少年形象;“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我们一起聆听已然近了的春天脚步,我和老师一直为你们喝彩加油!坚持才能胜利!相信,坚毅的品格加上鼓足的信心,一定等待归泰的号令,一定坚守最后的胜利!

  还有亲爱的身在泰州之外的89个同学,急切地期望你们的归来!

  我和老师先是为你们骄傲!在学校网络开设的“小银杏课堂”学习中,你们激情昂扬,积极努力,不止学习,不断进步,“宅”而不“荒”,居家生活丰富多彩!

  听你们爸妈说,能品尝到孩子煮的饭,听孩子讲阅读中的故事,一起散步一起做运动,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啊,你们是家里的快乐小天使!尤其是看到你们学会了安排自己的事情,学会了呵护自己的健康,还及时提醒爷爷奶奶坚持居家,更是令人喜欢;听你们老师们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感恩与奉献,坚守与乐观!在居家学习时,你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运用网上学习资源,主动与老师交流学习情况;再看,学校的公众号上你们的展示——啦啦操舞姿翩然,“悦读一刻钟”如痴如醉,抗疫倡议书、抗疫小报份份精彩,魔方、七巧板、华容道练习呈现游戏学习的乐趣,小实验小论文小日记绽放智慧探究的光彩……你们还做了很多让人惊喜的事情:小院里对着新生的蓓蕾微笑,举着手机拍下头顶蓝天里的云朵……我觉得,你们的内心亦温暖如春。

  现在,你们该回来了,回到泰州这片成长的土地上来!为你们骄傲之余,我希望并坚信,回泰之后,你们仍然是称职的居家14天“防疫小卫士”,仍然要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仍然要每天和老师交流,让老师知道你们不仅身体健康,而且心情愉快!让我、老师和许多关注大家的人放心,我们可以一起等待,等待开学的号令!

  亲爱的孩子,知道你们一定想念美丽的泰州,想念静谧的校园,想念可亲可爱的老师和同学;可知我们也想念,你们是学校最牵挂的人!

  翻开桌上五年级的语文书,“凡是在太阳下的,都是健康的、漂亮的。拍一拍手,仿佛大树都会发出声响;叫一两声,好像对面的土墙都会回答似的”,多么想和大家一起朗读这样美好的语言;“观三国烽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多么想和大家一起讨论阅读经典的收获!抬头窗外,阳光明媚,风从城河的水面上拂过,“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镜”!

  我又仿佛看见燕子飞过天空,翅膀上裹着白云。

  小燕子归来,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生趣。

  你们归来,春天就叫人沉醉了!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校长:魏斌
2020年3月7日

【小美说】

让我们一起怀着希望,拥抱暖意,

愿春回大地时,万物更新、硝烟皆逝。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相信,

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来源: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