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不懈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泰兴市襟江小学

  大约二百年前,西方列强把鸦片偷运进中国,中国人民深受其害。软弱无能的清政府无能为力,在这危急时刻,站出一位民族英雄——林则徐。 

  林则徐是晚清时期一位爱国忠臣,鸦片战争中,林则徐一直积极战斗在前线。鸦片战争后,他惨遭流放,但仍在百姓中奔走呼号,带领民众禁烟。 

  林则徐的一生,都在为国家作贡献。为了打击洋人的气焰,禁运鸦片,他受过皇帝的责备,朝中大臣的排挤、贬低,但他毫不气馁,坚持不懈,终于取得了禁烟的胜利。 

  只要有像林则徐一样坚定的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不管有多少反对的声音,最后一定会成功。这样的道理,古今一样适用。 

  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当代商业精英、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早期,苹果公司推出的“麦金塔个人电脑”在市场遭遇失败后,董事会逐走了乔布斯。但是他没有放弃,成立了Next公司,并收购了皮克斯公司。在连续亏本十多年后,皮克斯设计的动画电影打破了票房纪录。苹果公司看到了乔布斯的才能,重新任用他为首席执行官后,苹果公司盈利巨大,世界为乔布斯所震撼。 

  如果他乔布斯在身陷困境时卖掉公司,黯然退出,现在只会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正是他一直坚持不懈,才获得了堪比比尔·盖茨的成功。 

  有人也许会说,乔布斯毕竟是少有的奇才,但是事实证明,像我这样的普通人,追随内心,坚持不懈,同样会达到目标。 

  上学期评选“班级吉尼斯”时,班上正流行悠悠球。很多同学都说我脑子灵,手也巧,报这个一定行。但是我想报名“中国历史通”,很多同学不理解我,连我最好的朋友也说,过去几千年的陈年烂事儿像模像样地翻出来有什么用?但是我就是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在填报名表时,我努力不去听别人的议论,坚持自己的想法。当通过同学和老师的层层考验,被选为“班级吉尼斯”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只要我继续不懈地努力,我一定能获得“徐小平”奖。 

  岁月流逝,人们会永远铭记林则徐。虽已过去近两百年,但有一种叫不懈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坚持信念,不懈追求,才能活得精彩!    

  泰兴市襟江小学银杏花文学社南校区四(7)班社员  杨童钰 

  指导老师  吴宏祥

 

编辑:张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