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雪糕纸”


作者:刘付华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那个暑假, 热得没法用言语表达。太阳像一个大火球,行人汗流浃背,纷纷抱怨着这炎热的天气,就连小草也耷拉着脑袋,浑身无力,仿佛就要中暑一般.柏油马路也被晒得软绵绵的,留下了许多条深深的车轮印。在这烈日当头的时候,我就不开心了,因为妈妈非要拉着我和爸爸出去逛街.我跟在妈妈后面小声嘀咕着: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平时怕太阳怕得不得了,今日怎会有这番兴致?哎,想想那上午的大好时光:空调开到制冷16度、电脑随便玩、零食随便吃,可现在,这真是人生一大悲剧啊!

  走了不一会,我就看见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我们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位小贩在卖雪糕,各种口味都有,真是大饱眼福啊!我情不自禁流下了口水,一边拉妈妈的裙角,一边用手指着冰柜。妈妈笑了笑:知道啦。"妈妈特意为我挑了一个最大的香草味雪糕。我拿到雪糕便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可是雪糕纸拿在手中太碍事了,我四处看了看,没人看见,我便把雪糕纸随手一扔,美滋滋地走了。

  到了一家化妆品店,妈妈要进去买蚕丝面膜,闲不住的我就在店门口跳上跳下,无意中看到了一个5、6岁左右的小男孩一手将雪糕送进妈妈的嘴里一手将雪糕纸随意扔在地上,妈妈见状,轻轻推开了孩子拿着雪糕的手,对孩子说:"你把土地公公的新衣服给弄脏了,他会不开心的。”“对不起。”小男孩深怀愧疚地说。“没关系。”妈妈说,“我们一起把它扔到那边的垃圾箱里去,好不好?”“嗯。”妈妈牵着孩子的手,拿着遮阳伞走在前面,为孩子遮挡烈日,自己却在火热的阳光下被炙烤着。小男孩捡起地上的雪糕纸扔进了果皮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刚才所做的事:对雪糕纸弃之不理。我这到底是在做什么?班里老师、同学经常说要保护环境,我也常常对弟弟妹妹说不能乱丢垃圾,可我竟然……我可是他们的榜样啊!

  我低下头,看着手中未吃完的雪糕。趁着妈妈在试面膜,爸爸低头玩手机的时候悄悄地走出了店,来到雪糕纸的“暂时居住地”并把它送回了“家”。

  从那以后,我每次吃雪糕,总是先把雪糕纸放进垃圾桶里之后才开始品尝雪糕。那样的雪糕是无比的美味、无比的清凉,仿佛没有了炎热的阳光……

  (江苏省姜堰区梅垛中心小学 四(2)班 指导老师:张燕)

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