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李润一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早上,外婆一边做家务一边哼起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好奇地问,“外婆,你也认识雷锋叔叔吗?”外婆摸摸我的头说,“那是我们一代人的回忆了,如果雷锋叔叔现在还在的话,应该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了,你该叫他雷锋爷爷,他离开我们整整58年了……”

  在我二年级的语文课本里,有一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妈妈还为我买了一本课外书《雷锋的故事》,我可喜欢看了。他个子不高,却把汽车开的很好;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他总是抢着做;他喜欢帮助别人,哪怕是陌生人;他特别节省,衣服袜子补了又补。他和我一样,喜欢写日记,喜欢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记下来,他在日记里说,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问妈妈,他真的快乐吗?他总想着别人,从不想着自己。妈妈说,就是因为他的心里装着都是人民,所以人民幸福了,他自己就快乐了。我想,螺丝钉是很小的东西,雷锋叔叔愿意把自己比作它,就是想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始终做一个努力的,勤劳的,善良的人,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志愿者,有的是警察、快递员,有的是保安、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怕死,不怕苦,在新冠肺炎面前没有退缩,为了保护和帮助更多人,他们战斗在最前方,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叔叔。

  这么想,雷锋叔叔,永远都不会老,因为他,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

  (南京市将军山小学二(6)班 指导老师:张城静)

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