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强国有我(图)


作者:王立均 郭函湘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均 郭函湘)9月12日,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举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国有我”2021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仪式上,一年级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孩子们成为学校一员,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快乐地度过六年小学时光。新生代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和家长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学校争光添彩。学校领导和一年级班主任用鲜红的朱砂,在孩子们额头的正中亲点朱砂痣,“痣”通“智”,意味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开蒙启智,学知明理,为一年级同学的新生活寄予美好愿望。一年级新生拥抱家长,并向老师恭敬地鞠躬行礼,教师郑重回礼,庄严的拜师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仪式最后,一年级新生与家长手牵着手一起迈过“梦想之门”,并将自己美好的心愿张贴“梦想墙”上。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