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江苏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宁揭晓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8月7日讯(记者 李月昭)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少工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今日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省文联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美德基金会理事长王湛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胜团队颁奖。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江苏人,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在全国首推“八礼四仪”,在全省1700万未成年人中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5月以来,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在全省广泛铺开。经过层层选拔,8月5日至6日,来自13个地市的42支队伍在宁决赛,展开激烈角逐。

  两天中,选手们通过微视频、情景表演、辩论、演讲、知识竞答等形式激烈比拼。最终,小学组,南京市拉萨路小学获得特等奖,泰兴市襟江小学、南京市夫子庙小学获得一等奖;初中组,无锡市蠡园中学荣获特等奖,南通市启秀中学、盐城市东台实验中学获得一等奖;高中组,南京市金陵中学获得特等奖,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一等奖。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等10所学校获得文明礼仪风尚奖。

  本次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以“践行‘八礼四仪’争做崇德少年”为活动主题,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三个组别,以学校团体参赛方式进行,旨在通过活动不断深化教育内容,使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感悟“八礼四仪”教育内涵,在实际行动中形成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为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著名主持人蒋昌建在“文明讲堂”中侃侃而谈 

 

 

 

颁奖仪式上孩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 

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经纬 摄 

编辑:李月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