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青春仪式(二)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是20139月由三校全并后异地重建,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秉承“无痕、有品、致信”校训,从建校始,就把礼仪教育作为德育的突破口,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青春期教育、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融入仪式感教育,各项活动中以序列化的仪式过程来达成“文明优雅的举止”,以仪式教育来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 

  学校的青春仪式源于以往每年在54日举行的入团仪式,省文明办提出“八礼四仪”后,学校结合“四仪”教育,把每年的57日定为莲花实验学校的重大节日,雷打不动举行八年级学生的青春仪式。 

  201557学校在致信楼5楼报告厅与学校操场分两个会场为八年级的学生举行了围绕“沟通·合作·理想”主题的青春仪式。 

  微视频2:南京市莲花实验学校青春仪式上,同学们集体表演诗朗诵《青春之歌》 

编辑:李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