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成长仪式(二)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了“泮水流韵·十岁成长礼”仪式,这是一个以“水文化”为“核心”的,挖掘“水”内涵、品质、精神的一次“十岁主题成长礼”。同样是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分享,怀揣梦想,从而达成续接优秀历史文化的主旨。此活动创意取于学校独特资源:学校坐落在文庙原址,其大成殿是纪念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地方,也是古代培养人才的地方。学校门前有一个月牙形的泮池,古称“学海”,成语“学海无涯”由此而生。几千年来,泮水见证着学子的成长,同样也满含着家长对孩子的殷殷期盼。因此,才有了这个挖掘“水”内涵、品质、精神,围绕“水”这个文化主题创意的十岁成长典礼。

微视频仪式通过饮水思源(汲水)、圣水启智(问水)、滴水之恩(洒水)、涌泉相报(学水)等环节,精彩之处要请观众们亲眼赏鉴!

 

编辑:李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