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坏爸爸》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为打造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在全省1700万未成年人中部署开展了以“八礼四仪”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八礼”是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四仪”是指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分别组织举行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文明委相继出台了相关意见和基本规范,而且在全省选择920所各类学校作为示范,并组织举办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创作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十集动画片和系列丛书等,推动“八礼四仪”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江苏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系列丛书》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是国内第一套以绘本形式阐述礼仪养成的丛书,也是国内第一套覆盖未成年人成长周期的丛书。《丛书》经过国内多位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及插画家倾力打造,历经十个月孕育创作完成,得到金波、朱永新、高洪波、樊发稼等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以及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杨红樱等大力推荐。《丛书》共35本,分为幼儿园、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及家长6个篇章。《丛书》设计独特、贴近生活、远离说教,通过67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并配以简洁的文字和形象的插画,巧妙融入八礼四仪知识点和爱、善、诚、勤、俭、美价值理念,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从优秀走向优雅,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江苏人。 

编辑:汤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