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步青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她,校大型鼓号队指挥、升旗仪式主持人,曾代表学校参加常州市天宁区礼仪风采大赛;她,每学期都被评为“品学兼优好少年”,获得过天宁区“百优美德少年”称号,两次被评为常州市“四好少年”;她,多才多艺,多次在“数学大王”、“小小数学家”评比、书法、绘画、作文等各类比赛中获奖……她,就是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龙锦校区五年级(4)班的刘步青同学。

  刘步青同学是学校有名的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在家里,她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经常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她见到老师会主动问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从不在楼梯上追逐打闹,轻上楼,靠右行;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乱丢杂物;不在墙上蹬踢、乱画;不在校园黑板报、课桌处乱涂乱画;保持教室、校园整洁美丽,“弯弯腰捡起一片废纸”、“还你一片绿色”、“小草青青脚下留情”、“小草在睡觉请您别打搅”等文明礼貌用语都成了她的口头禅,并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成为博爱校园的“最美风景线”。她还参与到学校精心打造的《博爱礼仪微视频》录制工作中,以标准的礼仪姿态向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展示自己的风采。

  刘步青同学开朗大方,热情友好,能与每一位同学和谐相处。她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是老师的小助手。她和其他班委成员一起,带领同学们积极搞好班队、年级上的各类活动,并多次参加爱心社会公益活动。当从电视上看到刚出生就身带疾病的小雨小朋友家中有困难时,她和班上的同学立刻行动起来,大家制作了精美的小卡片,并通过义卖获得了慰问金,一起上门为小雨送上祝福;她和同学们带上水果,走进新北区敬老院,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按摩捶背、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令他们笑得合不拢嘴;她还加入了常州当地的一个公益社团,主动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俨然一个小小志愿者;就连在小区里面,她也是一名积极分子,每当小区有文艺活动时,她就主动上台表演节目,成为邻居们眼中聪明、能干、懂事的乖孩子。

  刘步青同学刻苦好学、勤奋上进,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课堂上她积极思考、敢于质疑、大胆发问,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她酷爱读书,视书为她最诚挚的朋友。每逢节假日,她就到图书馆汲取知识的养分。不仅如此,她还喜欢把自己读过的、最喜欢的故事讲给家人和同学听;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增进了她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这是刘步青同学的座右铭。相信她将以此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周围的同学,不断地超越自我,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礼仪好少年。

  刘步青,一颗全面发展的阳光博爱“种子”,一名最美的“博爱娃”。

编辑:唐文辉          

上一篇:蒋寒梅

下一篇:袁鑫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