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荣嘉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他有着一股积极勤奋的劲头,谦虚好学,昂扬向上。小学时,徐荣嘉成绩优秀,一直担任班长、中队长,每学期都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称号。2010年,他带领下的泰州实验学校三(5)班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 2013年,他在泰州实验学校四千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竞选为少先队大队长。2014年,他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大队长。刚升入初中,他就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被推选为班长、学生会干部,获得了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无论是小学还是中学,他总是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服务,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 

  他有着一腔真诚善良的热情,孝老爱亲,乐于助人。有同学家庭困难,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有同学作业不会做,他总是耐心帮助解答;有同学生病了,他总是主动为他们补课。2014年,有位同学得了自闭症,徐荣嘉专门组织学习小分队轮流到同学家里帮助补课,直到同学完全康复。徐荣嘉还利用休息时间当起了“采购员”,帮助住宿生代买生活学习用品,一干就是五年。徐荣嘉勤俭节约,富有爱心,常用省下来的零花钱帮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玉树地震时,他通过班主任的帮助,当上了泰州电视台小主持人,号召全校同学捐款捐物,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 

  他有着一颗自信阳光的心灵,关爱公益,热爱生活。在居住小区,徐荣嘉是大家熟悉的文明志愿者,总给人阳光般微笑和问候。每年植树节,他都带着一帮小志愿者在小区里植树。上街的时候,他主动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徐荣嘉兴趣广泛,常运用自己主持特长,传播社会美德。在2013年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中,他以“孝”为题参赛,获得了江苏赛区朗诵主持金奖。20147月,他带领校队参加泰州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获得一等奖。此外,他还曾获得“江苏省好少年”、“泰州市好少年”、 泰州市第四届“十佳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超英          

上一篇:田洁怡

下一篇:杨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