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帆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杨雨帆,江苏省姜堰二中的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高二(12)班班长,省优秀学生干部。 

  生于教师家庭她,自小耳濡目染父母的爱心教育,温顺谦和的外表下激情涌动着一颗永不停息的火热的爱心。小学时,她会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的困惑,初中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高中入学时,竟主动承担新生导学指引工作,忙碌了一天,整整接待了学生及家长求助的人次达27人之多。杨雨帆有一个极具个性的自我助人约定:百米之内,有求并应,凡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有需要帮忙的,即喊即到,有题目求助的,有帮忙劳动的,有帮忙推货的,有帮忙搀扶的,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杨百米”,为此,她受到学校和社区多次表彰。 

  在践行尚德的点点浪花中,杨雨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彰显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人性光辉,2012年春,她健壮的爷爷竟得了不治之症,妈妈任教高三,工作繁忙,爸爸一人难以招架,她主动向爸爸请缨,要求照顾爷爷,端茶送饭自不便说,晚上放学后,每天坚持在病房边做作业边照顾爷爷,帮爷爷捶背,换水。代替爸妈值了无数次的夜班,直到爷爷安然去世。 

  在励志求学的漫漫长路上,杨雨帆以自己爱的胸怀,乐的精神坚守着一份信念:学习是一份分享,助学就是一份约定。她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年级成绩优秀奖、“班级学霸”,20145月当选普通高中姜堰区优秀学生干部,20154月更是被推荐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她多才也多艺,素描、钢琴、吉他、乒乓球样样娴熟,多次代表学校获得大奖,201312月还获得省姜堰二中校庆文艺汇演突出奖。 

  在青春美好的岁月里,杨雨帆收获着无数的荣光和赞誉,在追求道德提升的康庄大道上,杨雨帆积攒着厚实的知识和能力,但她始终以不骄不躁的姿态行走着自己不断进取的少年之路。在她的书房,我们总能看到那首张贴在案前的《燕园情》励志诗,总能看到那一摞摞感恩系列丛书,总能看到温暖人心的心灵成长日记,字字句句,见证着这个女孩在尚德道路上的成长历程,张张页页,流淌着这个女孩爱心传递的丝丝情感。 

  正如杨雨帆所说:“我要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也要用知识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更要用知识践行我与美德一生的约定。” 

我们愿这个女孩心随所愿!

编辑:张超英          

上一篇:徐荣嘉

下一篇:谢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