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纾萱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她朴实无华,善良纯洁;她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她晨曦中最清亮的一颗露珠,旭日初绽的一缕暖阳,带给人欢乐和感动。在家中,她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开心果、乖乖女;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小区里,她又是人见人夸的小雷锋。她,就是五(6)班的美德少年---朱纾萱。 

                      听话懂事的乖乖女 

  在家中,她总是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用奶奶的一句话说,我家虫虫(朱纾萱小名)从来就没和我们发过脾气。她一有空就积极参与家务劳动,拖地、洗碗、整理房间……活脱脱一副小当家的模样。外婆生病在床,她端茶递药,半夜给外婆盖被子。她懂得感恩,常常会报以长辈甜甜的问候,暖暖的拥抱。在家人心中,她就是名副其实的贴心小棉袄。 

  全面发展的阳光女孩 

  她现任五(6)中队中队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她以身作则,关爱同学,积极组织大队委们开展大队部各项工作,无论是中队活动还是大队活动,她都组织得有声有色。活泼开朗、兴趣广泛的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尽情施展自己的写字、唱歌、跳舞、弹钢琴、画画及主持的才能,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文章在泰州日报上发表并被评为“写作之星”,曾在江苏省手抄报比赛中获一等奖,泰兴市写字比赛中获一等奖,江苏省写字比赛中获铜奖,泰州市朗诵比赛获二等奖,泰兴市朗诵比赛一等奖、泰兴市讲故事比赛三等奖,参加了校园小主持人选拔赛并脱颖而出,多次主持过学校的演出活动。参加了学校合唱团、黄梅戏社团,戏曲表演得到了梅葆玖大师的亲自指点,主演的黄梅戏《天仙配鹊桥》、《女驸马》,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的节目录制,钢琴达到十级水平。在各项活动中,她如鱼得水,不断锻炼、充实着自己。 

  参加活动的同时,朱纾萱在学习上也丝毫没有松懈,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 

  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平时,在学校,在班上,都会看到她热情的身影。帮一年级的小朋友搬新书本不留姓名;热心地阻止并告诫在操场上搞打的低年级同学;默默将地上的纸屑拾起送入垃圾箱;帮班上的后进生补课,讲解难题;将自己的新学习用品送给班上条件不好的同学;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纪律…… 

  班上有个孩子轻度智障,学习十分困难,有时甚至不能很好地处理自己的生理问题。朱纾萱在学习上、生活上,主动帮助他,成为“一对一”小老师。 

  在玉树地震、为泰兴洋思中学老师患白血病的孩子的捐款中,她屡次慷慨解囊,捐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 

  她和盐城阜宁中心小学的同学“结对子”,通过书信鼓励、帮助同龄小朋友,一帮一,一对红。 

  她拾金不昧,在校园里拾到价值万元的金项链一条,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 

  朱纾萱家所在的小区位于泰兴市花园河小区,小区中有不少老人为了方便住在车库里。每每到楼下散步,她总要到楼下二号楼405车库的80多岁的孤寡老太太家去,陪老太太说说话,帮老太太递拿物品,老太太生活拮据,平时卖些废品、纸盒贴补家用。看到老太太平时省吃俭用,善良的朱纾萱疼在心上,总是很有心地将平时家中的废纸盒收集起来,送给老太太。但凡家中做了什么好吃的、易嚼的,像肉圆啦,猪蹄汤啦,总会小心地端上一碗给老太太。 

  小区的住户们提起朱纾萱,无不交口称赞,都说她懂事,有礼貌,是个热心肠的小姑娘。 

  这就是朱纾萱,她甜甜的笑脸,热情的个性,对人暖心的关怀,谁见了都会由衷地喜欢上这样一个温暖如太阳花般的女孩。 

编辑:张超英          

上一篇:魏雨婷

下一篇:王衣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