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羿知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卢羿知,17岁,江苏省宿迁中学创新高二(15)班学生,他热情开朗、乐观善良、活泼大方、自立自强。 

  懂事孝顺的大男孩 

  孝,善事父母者。在家里,卢羿知十分懂事,能在父母忙于工作的情况下,自觉照料好自己的生活起居;能在体谅父母辛劳、支持父母工作的同时,周末、假期在家主动帮助父母打扫房间、学做饭菜,帮助爷爷奶奶浇花剪草等。逢年过节,主动担任家里节目主持,给亲朋好友留下欢乐的记忆。 

  乐于奉献的“主席”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他总是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常身兼策划、导演和表演于一身。在学校组织的“一二·九”大合唱、科技节活动、文明伴我行、卓越之旅远足活动、艺术节系列活动等活动中,积极组织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做好为全校同学服务工作。曾担任校广播站站长的他,经常牺牲晚饭时间,为全校师生传递国内外大事、经典美文、优美旋律等精神食粮,帮助同学们舒缓紧张的学习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卢羿知同学更加热衷公益活动。校内,他与学生会的同学们向全校学生发起“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宿中人”倡议,并带头签名承诺;各类考试比赛中,他是最普通的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校外,他是宿迁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学生志愿者,多次和学校的其他志愿者到宿迁福利中心慰问演出和义务劳动,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歌舞,和老人们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卢羿知同学学习刻苦,成绩十分优异。在课堂上,他专注于知识的积累与运用,积极动脑,踊跃发言,虚心汲取文化营养,用语言和心灵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碰撞,每学期都获得校长奖学金。课余,他兴趣爱好广泛,阅读、唱歌、绘画、羽毛球、游泳,错落有致地点缀着他的生活。曾参加江苏省“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并获二等奖,参加省生物竞赛荣获一等奖。 

    这就是卢羿知——一个拥有孝心、爱心、上进心、责任心的阳光大男孩,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宿中学生。
17岁,江苏省宿迁中学创新高二(15)班学生,他热情开朗、乐观善良、活泼大方、自立自强。 

编辑:唐文辉          

上一篇:毛新新

下一篇: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