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白蒲小学将餐饮礼仪教育落到实处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学期开学,如皋市白蒲小学有针对性的在新校区中将“八礼四仪”中的餐饮礼仪教育落到实处。

  首先,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时段,对学生进行了餐饮礼仪的专题教育。其次,各班利用晨会课、队活动课讲解《白蒲小学餐饮礼仪规范》,背诵《白蒲小学就餐礼仪歌》;利用视频录像等多媒体手段,让学生知道在就餐时哪些应该做到位,哪些不要做,并开展了针对模范找差距的活动。再者,建立互帮互助小组,让高年级的学生为低年级的小朋友分饭分菜并做好餐饮礼仪的示范。通过这些努力,白蒲小学的餐饮之礼教育成效明显。看,孩子们就餐前能主动洗手,保证用餐卫生;就餐时,两千多人都能保持安静,不咂嘴,不口含食物说话;就餐完毕后,都能将自己的就餐位置清理干净,就餐工具分类整齐摆放。特别是经过教育,孩子们懂得了按需就餐,不铺张浪费,不随意丢弃饭菜,吃多少打多少,积极实行“光盘行动”。

  这样,白蒲小学在着力推进就餐之礼的同时,让学生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了学生的自觉行动。

编辑:唐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