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紫薇小学:礼存我心 仪表我行


作者: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礼仪是歌,一首奋发向上的歌;礼仪是诗,一首回味悠长的诗;礼仪是泉,一股滋润心田的泉;礼仪是花,一朵永不凋谢的花。4月,启东市紫薇小学在这春风浩荡的明媚阳光下,通过八礼四仪之“仪表之礼”行动月系列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礼仪的美。

  系列活动一:我的课桌我做主

  4月上旬,紫薇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在升国旗中发起了“仪表之礼”动员仪式,仪式后,有的班级积极为课桌“洗澡”、装扮。学生们拿来抹布,不放过任何桌面的一丝污迹,仔细地擦着桌子的每一个角落。有的班级,学生们带来了一个收纳盒,将书桌里杂乱的东西都有序的放入收纳盒。还有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训练下,学生已经养成“规范放书”的习惯。四月中旬,紫薇小学大队部对学生的课桌进行了突击检查,这次活动,培养了队员们注意仪表文明的习惯,队员们在活动中都收获颇丰。

  系列活动二: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4月,紫薇小学大队部利用课间、出操、晨会课和下午放学前对学生的红领巾佩戴进行突击检查。第一次检查,学生全天佩戴红领巾的情况并不理想。而后,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帮助学生认识到红领巾的象征意义,认识到佩戴和爱护红领巾是每个队员的光荣和自豪,再加上后续几次的突击检查后,佩戴红领巾已成为—种自觉行为,紫小的校园里可随处可见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系列活动三:仪表之礼小报评比

  4月中旬,紫薇小学举行了“行走之礼”手抄报评比活动。看,队员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礼仪规范,在队员们的进行构思制作中,手抄报主题鲜明、布局合理、文字工整、色彩丰富。小报活动达到了激励学生从自我做起,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品德高尚、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的教育目的。

  系列活动四:评选仪表之礼优秀班级

  4月下旬,紫薇小学大队部通过低年级学习系鞋带、佩戴红领巾;中年级整理桌兜、书包;高年级学生学习剪指甲等活动,每班评出“仪表之礼”优秀班级,班级代表还在升国旗中做自我介绍,除展现班级魅力外,其他学生在他们的介绍中感受“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紫小新风貌!

  一系列丰富的教育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队员受到了“礼”的熏陶。今后,紫薇小学还将继续奏响践行“八礼四仪”的最强音。

    

    

    

编辑:唐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