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德 牵手礼仪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出品,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承制,常州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出演的音乐儿童剧《田梦儿》,9月1日在常州市金坛区茅六小学作为“开学第一课”隆重上演,并由此启动该剧在全省新学年首场巡演,以少儿精品艺术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践礼修德。

  有爱有梦,有礼有德。2011年起,江苏省连续评选表彰三届美德少年,并出版三辑《江苏省美德少年故事丛书》,集中展现了江苏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用一件件平凡而善良的美德故事,用童心和爱心编写感动与力量。音乐儿童剧《田梦儿》以江苏美德少年为原型,主人公田梦儿朴实、善良、自强不息、阳光向上,是一个正在成长的美德少年,是同学们可亲可学的榜样。该剧以美德养成为重点,通过调换座位、爱心捐款、网吧围堵、爷爷失踪等一个个“爱与梦”的生动故事,一幕幕“歌与舞”的高雅艺术,生动演绎了“爱、敬、诚、善”的内涵,深深感染和激励孩子们牵手礼仪,相约美德,向真向善,健康成长。

  2014年初,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高度重视这部剧的研究策划,以此作为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诗教乐教的滋养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艺术审美中陶冶情操、涵育文明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大力扶持,努力打造江苏少儿文艺精品工程。

  2015年9月,《田梦儿》在南京成功首演,接着进入13个大市宣传演出,连续上演260多场,观众达26万之多。2016年5月,经上海优秀儿童剧评审,《田梦儿》评为五台优秀儿童剧之一,进入上海第十一届优秀儿童剧展演。

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