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下原小学开展“八礼四仪”手抄报主题活动


作者:杜建忠     发布时间:2017-04-23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建忠)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前,如皋市下原镇下原小学开展了以“八礼四仪”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等系列主题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该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体验实践良好礼仪行为的养成。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全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全体参加“八礼四仪”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比赛,每班评选5幅优秀作品参加校级评选,学校按年级评选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

    这些优秀作品,无论是版面的安排,还是内容的选择、书写,都由学生们自主设计、独立完成,做到了主题鲜明,图文设计美观、新颖,从不同方面展现了“践行八礼四仪,争做文明少年”的主题。

  此外,该校德育处还利用国旗下讲话、“习礼仪、育美德”启动仪式,学习了“八礼四仪”基本要求,号召全体同学从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中,自觉践行礼仪规范,争做文明有礼的社会小公民。

(如皋市下原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