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答文明卷(图)


作者:侯永春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侯永春)《盱眙市民文明手册》已发布三个月,学习成果如何?6月12日,盱眙县黄花塘中心小学师生同场作答一张文明卷,以推动礼仪知识入脑入心。

  “试卷30道题全部来自手册中的内容,分为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该校文明创建负责人介绍,测试以班级为单位,从各班随机抽取5名学生,分低、中高年级组,分别以口述、笔试的方式参赛,教师全部参加。“同考一张卷,目的是促使师生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

  据了解,为保证学习效果,学校还开设专题广播,向全校师生介绍文明礼仪知识;利用橱窗展示学生搜集的礼仪知识、警句;围绕“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进行系列国旗下讲话;开展文明礼仪督查,每天由值周教师和少先队督查队员一起检查学生礼仪表现;开展“寻找身边的不文明”活动,以此引导学生在校园做个文明学生,在家庭做个文明帮手,在社会做个文明公民。同时,还印制400余份市民文明明白纸,利用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发放到家长手中,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文明知识,把礼仪教育辐射到全社会。

 

盱眙县黄花塘中心小学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