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这个雷锋日格外温暖(图)


作者:孙宁铃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宁铃为了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3月1日—4日,海安市七星湖幼儿园开展了以“春风十里 这个雷锋日格外温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幼儿园邀请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海安市城东镇堑南村村民刘宏燕来园分享她助人为乐的故事,激发孩子主动帮助他人,关心集体的精神,将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在园一日生活中。星湖娃们还在老师的陪伴下,寻找现实生活中的“雷锋”,孩子们用绘画、折纸、歌唱、故事等形式表达自己对英雄们的爱与尊敬,用最响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最温暖的语言重现红色经典,培养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

  该园教师还通过以大带小、家园合作、社区联动等方式,让幼儿园的哥哥姐姐们主动教弟弟妹妹穿衣服、扣扣子,帮助他们整理玩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捡拾路边的落叶和垃圾,大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美化环境,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

 

 

 

(海安市七星湖幼儿园)

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