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小记者 寻访红色足迹(图)

作者:顾一婷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一婷)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华诞。无锡市芦庄实验小学的“党报小记者” 们就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抗战老兵姚荣福的家中。姚爷爷给小记者们讲述了他当年的英勇事迹,还拿出了许多老照片给大家看。孩子们深受感动,不时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姚荣福爷爷是无锡人,十八岁当兵,参加了抗美援越的战争。他是炮兵营的指挥员,也是当时的宣传员,在招呼大家坐下后,姚爷爷拿出纪念抗美援越五十周年图册,给孩子们讲起自己当年的抗战故事。小记者们则认真采访,边听边记,从姚爷爷真切的话语和坚定的目光中,看到了一位战争经验丰富的老兵,更感受到了革命战士坚强执著、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老人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还告诉孩子们:以前他小时候看书只有油灯,现在的条件好了,让孩子们一定要抓住光阴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繁荣富强。

  姚爷爷还告诉小记者们,他在战场上亲眼看到一颗子母弹击中他的战友腿部,他身负重伤却坚持战斗,最终牺牲在炮位上。还有的战友直接被子母弹击中,光荣牺牲。小记者们听后深受震撼,说道:“以前只是从电视或书本上了解抗战老兵的故事,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与老兵交流和沟通,让我们能真正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要好好珍惜。”

(无锡市芦庄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