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中学开展“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图)

作者:李盛典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盛典)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的里,徐州铜山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的主题教育活动。

  早自习时间,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了85年前的那段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当年饱受亡国奴的痛苦滋味……“多少辛酸、多少苦难、多少愤恨、多少挣扎 ,亡国无家 ,怎么能轻易忘掉……”高二年级的诗朗诵激情高亢,同学们一个个神情凝重,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遭受屈辱的历史岁月。学校号召大家:为了祖国更加富强,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另外,学校政教处要求各班出一期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黑板报,团委出版了一期手抄报。中午休息时间政教处组织学生观看影像资料,了解“九·一八”事变历史。

  该校工会还举办了教职工纪念“九·一八”合唱比赛,旨在希望老师们能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铜山中学的每一位师生对这个特殊的日子都将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不能忘记他们,更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徐州市铜山中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