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工作

作者:董 康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康)8月22日,江苏高校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对下半年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江苏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省委统一组织协调下,坚持把中央、省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学”“做”统一贯穿始终,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总体上推进有序、态势良好。

  潘漫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省高校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上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注入强劲动力。

  潘漫要求,全省各校要严格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关于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在省委统一部署下,切实打牢“学”的基础,抓紧“做”的关键。一是要更加重视各项规定动作的落实。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做到“逐篇、通篇”阅读,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二是要更加重视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舍得花时间、投精力,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对重点工作亲自过问,及时协调解决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三是要更加重视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作为推进重点,把选好用好管好带头人作为关键举措,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作为核心要求,把严格基层党组织生活作为重要法宝,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基层党支部日常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更加重视突出问题导向。要广泛开展调研,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广大师生群众关心的困难和问题。五是要更加重视选树身边典型。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注意挖掘、注意培养、注意选树、注意总结“南航徐川”这样的先进典型,形成全省教育系统“川流不息”的正能量。

  在宁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对在宁高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