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体坛上的第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新华网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于1982年8月10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225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田径、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和乒乓球4个项目的比赛。图为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中国人首次获得银质奥林匹克勋章 

 

  1983年3月26日至28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八十六届会议上决定,授予荣高棠银质奥林匹克勋章,这是中国人首次获此殊荣。图为1983年9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左)代表奥委会在上海向荣高棠颁发银质奥林匹克勋章。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1984年7月29日,中国选手许海峰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上,以566环的成绩夺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实现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这是许海峰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第一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第一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于1988年10月9日至1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共设乒乓球、篮球、足球、自行车、田径、射击和中国式摔跤等七个比赛项目和武术、蒙古式摔跤两个表演项目。图为开幕式盛况。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第一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济南举行 

 

  1988年10月23日至11月2日第一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来自40个城市的2300多名选手参加了田径、游泳等12个赛项的角逐。这是在五星红旗的引导下,裁判员、运动员步入开幕式会场。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北京亚运会 

 

  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首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 

 

  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于1993年5月9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日本、朝鲜、韩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283名运动员在12个项目中展开角逐。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罗马举行 

 

  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1995年9月6日至15日在罗马隆重举行。共有4000多名军队运动员参加了17个项目的角逐。这是中国代表团入场。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王治郅成为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1999年在NBA选秀大会上,王治郅在第二轮第36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2001年4月,王治郅赴美加盟小牛队,成为第一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这是2002年2月21日,在NBA常规赛达拉斯小牛队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王治郅进球后的情景。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李经纬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