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专题 > 教育均衡 > 市县经验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丹徒: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技术现代化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7 来源: 江苏教育

  近年来,镇江市丹徒区以建设现代化学校为目标,以提升学校教育技术现代化水平为突破口,以服务学校教、管、研为抓手,着力提高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操作技能,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为全力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提供保障。

  围绕苏南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和镇江市“双创”目标,丹徒区实施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升级工程,共投入教育装备升级资金5000余万元,用于学校实验室、图书室、数字化校园器材设备的更新配置,教育装备技术水平达省定一类标准的中小学校18所,创建成镇江市数字化校园25所,大大提升了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全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水平达到省定现代化标准。其他学校装备水平均达省二类标准。

  区教育装备管理与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管理职能,以装备建设保障学校品质提升,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在重视教育装备配备、建设的同时,抓住“管理与使用”这个核心,以实验教师技能培训、竞赛活动的开展为抓手,以实验教学信息系统的应用为平台,以课题研究为导向,着力提高实验教师的操作技能,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

  区教育局建立规范的督导考核机制,将教育装备的管理使用情况,纳入学校办学水平的评估体系,连续四年开展教育装备专项督导。加强教育装备的使用与研发,组织一线教师开展实验操作技能的培训与竞赛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平台。加强装备中心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计划,做装备系统的“内行”;注重学校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为教育装备的科学、规范管理打好人才基础。

  与此同时,全区开展各类活动,彰显装备成果,服务师生成长成才。2014年在江苏省组织的初中化学教师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上,世业实验学校耿昌福老师荣获省一等奖,一人获省二等奖;区教育装备管理与服务中心获优秀组织奖。在2014年高中化学、生物、物理教师实验创新与改进大赛上,该区教师获省一等奖1名、省二等奖2名。丹徒实验学校解正平老师荣获江苏省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汤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