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征稿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发挥诗教对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通过广泛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从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承办。

  一、活动主题

  以“新时代、新少年、新诗篇”为主题,围绕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理解,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国梦,围绕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等,创作诗歌作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参赛条件

  本届诗会立足江苏,面向海内外,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的未成年人,均可采取实名方式报名参加。

  三、投稿时间

  2018年1月1日—4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1.坚持向善向上、求真求美的创作要求,力求题材、风格多样,富有童真童趣。

  2.每名参赛者提交1首汉语诗歌作品,新旧体诗均可,不超过30行。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学校。

  本次活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登陆“江苏教育新闻网”(www.jsenews.com)“童心里的诗篇”专题网页或“童心里的诗篇”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稿。

  六、活动安排

  1. 作品评审:2018年5月,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组织评审。终评由著名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单及作品在江苏文明网、江苏教育新闻网、 “童心里的诗篇”专题网页、“童心里的诗篇”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协办单位报、刊、网登载并公示。组委会根据组织、指导参赛投稿作品的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

  2. 宣传推介:2018年6月,汇编出版《第三届“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优秀作品集》,免费赠送获奖作者。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展评获奖作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开展获奖作品诵读、名家座谈、诗歌讲座等活动。

  3. 颁奖仪式:2018年7月中旬,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颁奖仪式及朗诵音乐会,届时将邀请专家学者、获奖作者、优秀指导老师、学校代表等参加。颁奖活动由江苏电视台录制,优漫卡通卫视频道、江苏教育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潘磊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